保險

強制保險(已包含在租車費用內)

Rental819的租車費用當中已經包含一部份保險

車輛損傷補償保險

車輛損傷補償保險的用意是一旦你租用的電單車發生意外,無論是跌車或者是事故,你都只需要賠償該車輛級別的自付額(墊底費)。

超出墊底費的維修費用由保險承包。所在非在日本居租的租用者都必需購買車輛損傷補償保險。

有關墊底費

墊底費是當客人發生意外時,客人就維修車輛時所需要支付的最高金額。

以P-4級舉例,墊底費上限是5萬日圓,所以只要維修費用是在5萬或以內,客人需要支付的費用就為實際維修費用。

而當維修費去到20萬日圓時,客人最多還是只需要支付5萬日圓。另外的15萬日圓會由車輛碰撞險承包。

*如果維修費無法即時計劃,我們會先收取墊底費上限作為按金,在清楚實際維修費後會退回差額。

當發生意外時的處理方法

CASE 1. 當發生事故

請保持冷靜,並按以下程序進行處理

先確認負傷者的狀態,並立即打119呼叫救護。

無論是哪一方的過失都請先打110報警。

請留下對方的姓名、地址和電話。

如因語言問題無法聯絡,請聯絡我們Rental819香港回覆你租車確認上的Whatsapp電話。

請向職員覆述事發經過,並遵從職員的指示進行下一步動作。

CASE 2. 不涉及另一方的事故、跌車、機件問題

最快速的處理方法是直接聯絡出租給你的RENTAL819分店。

請遵從店家的指示處理。

CASE 3. 如果租用的車輛被盜竊了

首先,打電話報警

向警方填寫盜竊通知書(盗難届)

只需要回酒店/回家

請注意!一旦發生以下狀況,保險將不會受保。

如下在以下情況發生意外,保險並不會承包,敬請留意:

包括其他在保險條款上有列出的不承擔範圍內所發生的事故

我們為所有出租的車輛提供拖車服務。如你需要拖車服務,請聯絡我們。拖車費用將由顧客支付。

萬一發生事故,車輛需要送去維修而無法出租,我們會向客人收取營業賠償金額。有關賠償金額在上面的包險已包含在內。請明白即使是倒後鏡、指示燈等的輕微損毀,我們亦需時去找回相同零件出作維修,因為有關損壞會令車輛無法在日本合法行駛,除了是法律問題,亦因為安全問題,我們會無法出租及下一位客人而招至損失。

一旦發生以上的損壞及事故,請盡快聯絡出租店。如車輛能自行返回出租店,如果因跌車而發生中度而上的損壞,我們會收取20000日圓的營業賠償。如無法返回需要運送的話,我們會收取50000日圓,另加拖車的費用。

租車費用內包含被盜險,保險可承補車輛市價的50%。但差額需要由客人支付。

以下情況並不受保:

  • 你忘記拔匙
  • 你忘記為車輛上鎖

請務必小心保管車輛以及鎖匙。